close

繪本故事 

讓我幫妳實現夢想吧,我什麼都能幫妳實現喔。

 FURURI (7)

謎題(一)頭上放著橡皮環就變成味增湯的料,是什麼動物?提示:高架橋下的大叔最重要的東西;謎題(二)小時候大家都穿著衣服,長大後大家都全裸,是什麼東西?提示:北岡小姐喜歡的人謎題(三)平常很堅固,倒立時就會變軟,是什麼動物?提示:日本最新發現的一顆小慧星;謎題(四)愛說話的人面前盛開的花,是什麼花?提示:晚上倉庫上演的秀

目前為止所有的答案,會到達什麼地方?我就在那邊等妳。

 

電影劇情

像這樣,在公司和家裡間往返,到底還要多少次呢?但是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想做的事。只是,就這樣度過每一天了。

28歲的千奈津從小立志當空中小姐,努力報考卻被頻頻被拒。派遣到玩具公司上班的她,每天趕同一台公車,被同一位主管責罵,下班經過同一條高架橋隧道。某日,千奈津丟棄的枯萎仙人掌竟出現在她家門前,還開出一朵白色小花。擁有超能力的神秘少年,答應只要和他玩猜謎遊戲,他可以幫她實現任何一個願望。身邊離奇出現的男孩,即將喚醒她心中最初的原點… 

 

演員簡介

【輕熟系日本女星】 小山田小百合1975-)

FURURI (2)

小山田小百合是日本電影與電視劇女星,2000年大銀幕首部作品與淺野忠信合演《白痴》,由日本《怪醫黑傑克》名漫畫家之子手塚真所導,開啟了她的電影生涯,並開始兼電視劇演員並接拍廣告。小山田小百合陸續在多部電影中演出,堤幸彥2001年之作《溺水的魚》、市川隼的《東尼瀧谷》、黑澤清《光明的未來》等,2003年與崛北真希主演《第七次紀念日》,並在次年主演抗日戰爭題材的中國電視劇《記憶的證明》知名度大開,廣獲好評。

《不思議天使》裡,小山田小百合飾演一名28歲的上班族,迷失了夢想,連一株植物都無法養好,卻在遇上一名神秘少年後,命運從此改變方向。電影以〔花:華麗;盛開;生動的〕開頭,藉由植物發芽開花帶出人類成長的道路,小山田小百合以細膩演技詮釋在理想與現實間拉扯的年輕女性,把步入三十歲前的後青春恐慌寄予略帶純真的輕熟女情懷,在電影裡有著非常單純深刻的表現。

【日本頭號美少年】 本鄉奏多1990-)

FURURI

擁有獨特魅力的本鄉奏多,自幼稚園開始從事模特兒工作,以早熟的憂鬱氣質深受日本影迷喜愛。在《網球王子》中飾演男主角越前龍馬,13歲時因演出《MOON CHILD》男歌手GACKT主人公的孩童時代,和HYDEGRACKT成為互通信件的好友,是從孩子時候開始的深交關係。喜歡彩虹樂團(L'ArcenCiel)的奏多,已是當今舞台上頗受期待的新星,並在《NANA 2》裡飾演BLACKSTONES的貝斯手岡崎真一而急速竄紅,為日本新一代人氣偶像,近期各式偶像排行榜中均可見到他的名字名列前茅。

年紀輕輕的本鄉奏多,思想談吐總是流露淡淡的早熟。曾在訪談提及自己是怕生又怕麻煩的個性,「只要自己認為是對的,就不會改變意見,很頑固呢。」說話時喜愛垂著眼睛,若直視對方會感到害羞,不過他也可愛的補充「只要一入戲,就不怕看別人的臉。」具有天生的演員特質。

本鄉奏多在《不思議天使》飾演激起上班族女子好奇心的謎樣少年,出現在她每日等公車的站牌,答應自我懷疑的大女孩替她實現任何的夢想。以孤獨又稚氣未脫的模樣,提問現代人心中常常冒出的疑問:「長大之後,就不能再說夢想之類的嗎?」滿懷秘密的模樣,具有強烈的吸引力和存在感。在《不思議天使》裡,觀眾將有機會欣賞到他渾然天成的演技,雖然年紀幼小,纖細俊秀的外表與堅毅的特質讓人無法將目光移開。


  導演簡介

小出正雪KoideMasayuki

FURURI_director

1971年出生,37歲。「STAAA Entertainments」社長、電影導演、電影製作人。東京理科大學畢業後,進入日本動畫製作公司「SUNRISE」及「GAINAX」開始導演的工作,後來到富士電視台擔任戲劇導演,在因緣巧合下投入夢寐以求電影拍攝工作。短片《不能飛的鳥》全部在台灣拍攝,與張鈞甯、陸弈靜合作,已在2009台北電影節先行與觀眾見面。與本片奇妙呼應的長片《不思議天使》在日本完成,將在今年秋天與《不能飛的鳥》一起上映,台灣觀眾將能趁此機會欣賞到小出導演獨特而恬靜的影像魅力。


12月4日 全台上映 勇敢起飛
distributed by Playing / ifilm filmwar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r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