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繪本故事 

孩子啊,這個世界很大很漂亮,所以更要勇敢飛翔…

 swallow (5)

有一隻燕子,從小都不會飛,媽媽就一直教她、一直教她。可是她怎麼樣都飛不起來。然後,好像是到了旅行的季節吧!等他們全家都要走了,可他還是一直都學不會,所以就被她媽媽留下來。她覺得好難過,就一直哭一直哭。然後,月亮看到了,就跟她說:「孩子啊,這個世界很大很漂亮,所以妳要勇敢、要努力。」她就很努力啊,一直飛一直飛。她就衝上天了。  

結果,她就遇到她媽媽啦。


電影劇情

小時候,奶奶送給我一本繪本,我已經忘了作者是誰,但我記得,每次看完那個故事,就會有一種很溫暖很溫暖的感覺。

 不敢在故事中碰觸家庭回憶的繪本作家袁圓,彷彿被什麼牽引著,在小站下車,來到寧諡的「美麗之丘圖書館」。遙遠卻熟悉的聲音正為孩子們唸著繪本裡的故事,從迴廊深處傳來,與回憶中最深刻的悲傷重疊迴盪。擁有雙翅卻不能飛的鳥,在無聲的滿月之夜裡獨自哭泣。 

 

演員簡介

【台灣氣質女星】 張鈞甯(1982-)  

swallow (6)

張鈞甯畢業於國立臺北大學法律系、國立中央大學產業經濟研究所法律組碩士。2003年,首次在連續劇《心動列車》飾演學生時代的小五。2006年,因主演精緻電視劇《白色巨塔》中,個性獨立的女醫師而受到觀眾和影視導演們的矚目,被封為台灣新一代氣質美女。戲劇演出包括《赴宴》、《心動列車》、《夢遊夏威夷》、《詭絲》、《白色巨塔》、《鬪茶》等作品,以《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》獲得第四十四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女配角,近期則與郭富城合演《殺人犯》。《不能飛的鳥》裡飾演繪本作家,與鈞甯的現實生活(媽媽鄭如晴為知名兒童作家)不謀而合,演出令人期待。


  導演簡介

小出正雪KoideMasayuki

FURURI_director

1971年出生,37歲。「STAAA Entertainments」社長、電影導演、電影製作人。東京理科大學畢業後,進入日本動畫製作公司「SUNRISE」及「GAINAX」開始導演的工作,後來到富士電視台擔任戲劇導演,在因緣巧合下投入夢寐以求電影拍攝工作。短片《不能飛的鳥》全部在台灣拍攝,與張鈞甯、陸弈靜合作,已在2009台北電影節先行與觀眾見面。與本片奇妙呼應的長片《不思議天使》在日本完成,將在今年秋天與《不能飛的鳥》一起上映,台灣觀眾將能趁此機會欣賞到小出導演獨特而恬靜的影像魅力。


12月4日 全台上映 勇敢起飛
distributed by Playing / ifilm filmware

孩子啊,這個世界很大很漂亮,所以更要勇敢飛翔…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r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