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gless3.jpg  

新聞來源:Yahoo奇摩電影

即將於12月4日上映的勵志電影《夢想二部曲:不能飛的鳥、不思議天使》為日本導演小出正雪作品,力邀台灣演技派氣質女星張鈞甯主演《不能飛的鳥》女主角。熱愛表演的張鈞甯,笑說當時已答應媽媽那陣子少接戲多唸書,但因本身太喜歡《不能飛的鳥》的題材,只好偷偷瞞著媽媽拍攝。電影中多場戲都在圖書館完成,每天卸妝回家,都會跟媽媽說:「今天好累,剛從圖書館回來。」

《不能飛的鳥》中,張鈞甯飾演不敢在故事中碰觸家庭回憶的繪本作家,因為缺乏家庭溫暖而遇到創作瓶頸,某日她彷彿被什麼牽引著,在一個小火車站下車,來到寧諡的「美麗之丘圖書館」,並在童話繪本的故事中,重新尋回失去的記憶。

 

《不能飛的鳥、不思議天使》均描述關於記憶、未來與夢想。兩部片奇妙呼應,一個是日本年輕上班族的故事,一個則把場景拉到台灣。現實生活中,張鈞甯從小就在單親家庭長大,媽媽是知名兒童文學作家鄭如晴,姊姊則是插畫家張瀛,詮釋《不能飛的鳥》 單親繪本作家很快便進入狀況。實力派演員陸弈靜在戲中飾演張鈞甯的母親,短短不到五分鐘的戲賺人熱淚。

張鈞甯踏入演藝圈純屬偶然,某次好心在路邊填問卷,問卷工讀生數月後轉職到經紀公司當助理,便想起這位讓他印象深刻的女孩。一開始張鈞甯仍掙扎是否要全心投入演藝事業,但演戲帶給她超乎預期的收穫,使她開始認真思考未來。被問及對《夢想二部曲:不能飛的鳥、不思議天使》電影的想法,張鈞甯說:「找出自己真正想作的事很重要。年輕人有時可能 很慌張,但我唸書時,只知道不想做的事是什麼,對於想做的事情也很迷惘。重點是只要找到決定,就不要怕浪費時光。」

長大之後,就不再說夢想了嗎? 《不思議天使》女主角從小立志當空中小姐,努力報考卻被頻頻被拒,某日遇到擁有超能力的神秘少年,答應只要和他玩猜謎遊戲,便可以幫她實現任何一個願望… 《不能飛的鳥》裡,繪本作家聽見遙遠卻熟悉的一則童話故事,喚起心中遺失的記憶。迷失夢想的現代人,總是孤零零的獨身女子,內心究竟缺少或遺忘了什麼?電影串起兩卷繪本的故事,將在12月4日於大銀幕上再次感動觀眾的靈魂。

電影公司特別在網路上策劃「張鈞甯親手送你夢想仙人掌」活動,請張鈞甯挑出心目中最有意思的五個童年夢想,除了親手贈送仙人掌給網友外,也將和影迷一同欣賞電影玩猜謎遊戲。活動11月7日於「夢想二部曲」官網開跑 http://fururi.pixnet.net/blog/post/2019772,歡迎網友踴躍參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r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