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14news.jpg

來源:2009/11/15 NOWnews  記者李玲玲/綜合報導

台、日兩地共同合作的電影《不能飛的鳥、不思議天使》即將於12月初上映。其中《不能飛的鳥》由氣質女星張鈞甯主演,飾演一名繪本作家受到心中的呼喚牽引,在火車站下車,來到山林間的圖書館重新尋回失去的記憶,劇中她眼神迷濛,更加凸顯出鄉愁。

為了拍攝這場戲,導演小出正雪和劇組特地到花蓮火車機房堪景,尋找心目中的夢幻列車。後來得知適合的車型一天只開駛一班,張鈞甯便凌晨3點起床從台北出發趕至花蓮,以搭乘每日唯一一列凌晨5點行駛的火車進行拍戲。

這場戲主要描述張鈞甯飾演的繪本作家,坐上一班充滿懷舊感的火車尋找「美麗之丘」圖書館。當天導演特別要求鈞甯做出沈思的表情,太早起床的她剛好雙眼迷濛,若即若離的眼神馬上抓住導演欲表達的感覺,拍攝過程一氣呵成,導演更對她的表現讚譽有佳。

為了營造電影中的鄉愁感,小出正雪心中的夢幻火車擁有綠色的皮椅套,外表是藍色漆身的普通列車,行駛在花蓮的山林中,非常具有追尋兒時記憶的象徵味道。除此之外,張鈞甯住的房間則擺滿了幾米的私人物品,展現出濃濃的繪本作家氣息。

2.jpg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r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